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2016-12-15 09:02:00
辽宁省教育厅

  12月14日下午,沈阳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迟维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校长刘广林参加学习,并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讲话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坚持走我国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就是为了更好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健康发展。党中央决定召开这次重要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走好我国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重点,抓好党对高校领导这个根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保证沈阳农业大学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学习讨论中,副校长吕杰、王继成先后发言,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认识,以及今后工作设想。吕杰副校长的发言题目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王继成副校长的发言题目是《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思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6: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3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