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12-29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8日下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部署,在101会议室召开了附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党支部林杉书记主持并主讲,全校党员同志参会。



  会前,党支部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传到党员微信群,组织党员同志进行线上自学,并把学习感悟记录在党员学习笔记本上,支部定期检查,落实同志们的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实况。


  会上,林书记首先对学校党支部在冬季校园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党群连心组的开展、党员的强国学习、党群谈心谈话等方面做了小结,肯定了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不足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形成了“附中支部自查整改清单”,主要存在个别党员自主学习意识不强、个别“党群连心组”工作流于形式、寓党的理论于德育教育中的实践不够、个别教师存在职业倦怠等方面的问题,林书记表述了相关问题的表现、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接着,以党小组为单位,同时进行了党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同志,按照党支部的要求,提前撰写了发言提纲,逐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剖析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林杉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每天坚持完成强国学习的任务;二是立足岗位,防疫抗疫,立德树人。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全校党员同志在各方面都要走在前、作表率、守初心、敢担当;三是积极践行“党群连心组”和“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宗旨,关爱群众教师的思想、工作、和家庭生活,党群携手共进,在不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