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召开“健康第一 安全至上”疫情防控大会
2020-12-28 11: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3日下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在礼堂召开了“健康第一 安全至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盛晓红校长做专题讲话,全校教职员工戴口罩、拉开间距,入座规定的位置参会。



  会上,盛晓红校长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的《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学院办公区人员管理规定》、《关于交通枢纽离连人员管控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通知》等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盛校长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局势严峻,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疫情防范意识,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必须全力、全方位地做到:一是附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不断改进《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特别是《疫情排查制度》、《晨午检、因病缺课和病因追查制度》、《隔离观察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各项防控制度,进一步明确师生入校、晨检、上课、课间、午餐、午检、放学等学校日常教学活动各环节防控的细节要求以及咳嗽、发热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程序;三是启动最严格的疫情防控落实程序。全校师生一律扫码、测温、手消毒入校。继续认真落实教职员工“十必须”、学生“六做到”、家长“四做好”、校园防控“二十到位”;四是狠抓 “日报告、零报告” 制度落实;五是强化正向宣传, 达成联防联控。学校办公室每日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并充分利用附中干部群、党员群、教师群、班主任群、家长群等微信群,积极正面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努力在全校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达成了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的联防联控的全覆盖格局,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家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六是切实强化封校管理 。进一步加强封校管理,统一进出通道,关闭其余校门,预留应急通道,暂停校园场地对外开放,禁止外人和快件入校,坚决阻断病源进入校园。



  会中,学校接到区教育局的紧急通知,提前一天即当天晚间马上进行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学院附中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全校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即刻各就各位,按照其岗位职责要求,全校一盘棋,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快速组织、引导全校师生安全、规范、有序地完成了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重任。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领导班子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应急行动,带领全校师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中央、省市委、市教育局和学院的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致力于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竭力做好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附中校园平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