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农业大学举办第二届优质生源基地校长论坛
2019-06-03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31日上午,沈阳农业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基地校长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吕杰主持会议,副校长王铁良出席会议。鞍山市教育局、喀左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和来自省内各市县90余所优质生源基地校的学校领导及高三年级主任代表150余人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陈启军校长与生源基地校代表、阜新市实验中学党委副书记张守义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校揭牌。
  陈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优势等情况。陈校长强调,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虽处不同阶段,但在人才教育培养上有共同的目标,承担着同一份责任。大学与中学加强合作,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就是希望本着“合作、共进、双赢”的原则,建立起更加长效、牢固的合作机制,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基础教育与高校教育的全方位对接。沈农衷心希望与各基地校加强合作,共同建立优生培养机制,加大优生培养力度,提高优生培养水平,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吕杰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学院设置、大类招生专业情况,并就学校大类分流政策及转专业政策、双学位及辅修专业政策、奖助学金政策、升学途径、国际交流合作和就业形势进行详细解读。
  喀左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王恩宇在论坛上发言,深情回顾了喀左一中多年来和沈农结下的深厚友情,对沈农优美的校园环境、强大的学科实力、深切的人文关怀、昂扬的奋斗精神给予充分赞许,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充实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水平,为社会输送更多优质创新型人才。
  园艺学院2017级园艺专业王一丹作为优质生源基地校毕业生代表,向来校嘉宾介绍了沈农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学术氛围,汇报自己的成长过程,并欢迎高中毕业生选择农业、报考沈农。自2016年以来,沈阳农业大学建立生源基地校已超过150所,已有3000余名基地校高中的毕业生考入沈农。
  论坛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禾丰体育馆、凡舟体育场、北山科研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场所。13个学院分别邀请基地校领导走进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分论坛活动,共同探索如何实现中学与高校在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双方就就学科专业、升学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座谈,进一步确定未来的合作方向。
  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