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深入附中 促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2020-12-28 11: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4日下午,大连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张辉主任携部门全体成员来到学院附中,与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共话“强强联手,促学院附中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会议始终充满亲切友好气氛。



  座谈会上,盛晓红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大连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的领导和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方强强联手,促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打造智慧校园,表示由衷的感谢!盛校长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概况,以及发展中所遇到的瓶颈,实实在在地向对方述说了附中欲打造智慧校园之具体项目需求;主抓教育教学的叶辉副校长就目前高一年级平板实验教学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充分肯定了平板在智慧课堂上起到非常重要辅助作用,让学生实现独立进行预习,课堂上教师根据预习报告精准教学,课后错题推送,使学生学习内容个性化,真正实现先学后教,个性高效。虽然在推进信息化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仍有未解决的问题,但目标明确,定会让智慧课堂理念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大连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张辉主任就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教育信息化2.0等政策要求,对附中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宏观指导性建议。张主任建议,附中应就目前基础设施环境做好信息化设计规划,将信息化应用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学相长。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将对附中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持,全力保障附中信息化教学及智慧校园建设;耿壮勋副主任对附中网站建设、微信公众号的使用、新媒体应用等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网站和制作室的专业技术人员,就附中教学的网络基础架构、校园宣传片的制作等给出了解决方案。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还就附中乐课网教学、特色教室、录播教室、直播教室及软件系统的应用提供了具体实施方案。




  多年来,大连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在附中的大连—南宁“同心在线”网络互动课堂、“一师一优课”录播、VR看校宣传、电子录取通知书的创新、新闻宣传等方面给予诸多专业技术的支持,还为附中组建了“3D创意工坊”创客社团,我们坚信有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做坚实的专业技术后盾,学院附中定会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早日迈进智慧校园之行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