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锦州医科大学召开2019级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08-30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加强对迎新工作的领导、组织与协调,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地进行,8月26日,学校召开2019级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部署会。学校校长丁维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丽娟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黄雷按照学校迎新工作规程,对各单位和部门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赵立成传达了学校2019级迎新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的总体意见。

  丁维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历史背景下,全校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丁维光对迎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沟通协调、通力配合,全面做好迎新的各项服务,营造“热情温馨”的氛围;四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各单位和部门的党政领导干部要主动到迎新第一线开展工作,塑造热情、坦诚、质朴的育人形象,展现学校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深厚的育人文化氛围;五是各学院要开展富有特色的入学教育活动,通过专业介绍会、新生家长会等教育活动,积极展现本学院的工作;二是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针对可能出现的新生提前报到情况要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新生和家长提前到校的准备工作;三是始终坚持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工作原则,为全体新生和家长提供更精准精细、高效便捷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增强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张丽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丁维光校长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和部门的自身实际,针对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突出自身院系特色,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紧密结合,以召开精心设计的新生家长会等有效形式,推动新生和家长与学校的教育理念、思想和情感的快速融合。
  迎新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是提高学校美誉的有效途径。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秉承“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积极做好2019级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锦州医科大学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03-20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