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
2020-04-10 16:19:00
营口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3日下午,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以下简称《规定》)精神,深入研讨思政课教师队伍和思政课建设发展。党委书记曲胜主持中心组学习,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曲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对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规定》的出台体现了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是新时代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制度支持。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坚决贯彻落实,从职责要求、配备选聘、培养培训、考核评价、保障管理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营口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思政部主任南岳结合自身学习逐章逐条解读了《规定》的基本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汇报了思政部教师队伍和营口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的建设情况。他表示,《规定》的出台令人鼓舞,思政部将认真落实《规定》要求,更好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做学《规定》、守《规定》、用《规定》的表率。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专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感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