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要闻 | 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2020-05-09 15:43:00
大连外国语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8日上午,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本科招生工作会议。会议采取承志楼601会议室主会场和网络参会相结合的形式,校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和各院系党政领导参会。
  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长、招生办主任姜琳教授分享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类招生、人才培养和招生宣传相关工作的经验。
  副校长丛明才做题为“开拓创新、协同联动、提质保量,开创大连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对学校近三年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科学编制招生计划,大力开展招生宣传,积极拓宽吸引优质生源的方式,顺利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为学校的教学和管理等工作提供服务,学校的生源质量不断提高。本科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在新高考改革逐渐推进之际,要不断提高学校、学科和专业综合实力,全力提高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校和专业宣传力度,开创开拓创新、协同联动、提质保量的本科招生工作新局面。

  校长刘宏做题为“相时而动、改革创新,以一流生源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讲话,对学校下一步招生工作进行部署,就做好本科招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准确认识高考招生面临的新形势,尤其是新高考改革为高校招生带来的新变化。二是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五个方面做好工作:加大改革力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构建一流本科专业体系;探索实施以商学院为起始的大类招生模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加强“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三是深化招生工作改革,构建“学校整体规划、院系分工负责、全员参与宣传”的招生工作格局。四是公平公正、严谨科学,打造“阳光高考”。
  最后,刘校长希望全校上下更新观念、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各项招生工作,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30 13: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