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海事大学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2021-03-10 19:08:00
大连海事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大连海事大学申报的人工智能 (080717T)专业获教育部审批同意设置,自2021年开始招生,设立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人工智能专业是学校围绕智能交通、智慧海洋、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智能化发展需求重点筹建的特色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创新能力强,专业具有丰富的创新实践课程体系,具有智能系统和多媒体信息处理两个专业课程模块。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培养,将会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的总目标,依托并提升大连海事大学特色专业、一流学科研究方向、一流人才储备基地,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及担当精神,具有创新精神与能力、全球化视野、终身学习能力及跟踪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发展的能力,系统掌握人工智能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提出并以学科交叉方式解决人工智能领域挑战性问题的能力,能够研究并开拓人工智能新边界。结合人工智能专业的特点以及大连海事大学的学校特色,培养具有独立担负科学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能参与国际竞争的人工智能专业高水平人才。

  新增专业的获批,是学校围绕“造就业界精英、社会栋梁,服务海运强国、海洋强国建设”的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新工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随着人工智能专业开办,学校本科专业总数已达到54个,涵盖6个学科门类。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14: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