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学院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面向人类健康服务领域,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
2022-06-26 16:16:00
沈阳城市学院

  健康产业是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其中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健康风险干预、健康咨询服务等为主体的健康服务与管理行业正是健康产业的重要构成部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16万亿元”。

  “健康服务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专门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的专业人才。在临床医院、医学研究、医学检测、疾病防控与健康服务等相关机构,都需要配备既掌握必须的医学基础知识,又精通健康服务与管理知识与技能,还熟悉健康医疗产业市场的专业人才。在行业和人才需求的大背景下,沈阳城市学院开设了健康与服务管理专业,面向人类健康服务领域,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沈阳城市学院生命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谷硕说。

  据介绍,健康服务与管理属于新兴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公共意识、健康理念、创新精神,掌握生命科学、预防医学、公共管理等知识与技能,具备健康监测、医学干预、疾病防控、生活服务等能力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门人才。该专业主要学习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健康状态与风险评估、健康干预方法、健康大数据分析、健康服务与营销、服务管理等20多门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主要的就业方向包括医院、第三方检测机构、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卫生服务机构等等。据权威机构统计,未来5-10年,中国需要800多万名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的专门人才,可以说是一个很有前景的专业,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专业。”沈阳城市学院生命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谷硕说。

  据介绍,除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之外,该校还开设了智能医学工程、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应用心理学等专业,致力于生命与健康管理专业群建设,打造个性化健康管理医产学研新高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