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仔细认真 奋勇前行——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召开高二年级第二阶段测试成绩质量分析会
2021-05-27 14: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22日下午,大连教育学院附高在401多功能录播教室召开高二年级第二阶段测试成绩质量分析会暨高二教师教学经验分享大会,旨在总结前一阶段的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会议由方伟副主任组织召开。









  会上,方副主任就高二第二阶段测试成绩组织各备课组长结合七天网络数据分析高二成绩优秀与不足的原因。其中,在本次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二政治组和化学组的陈素梅和宫林崇老师作为备课组长代表与在座教师交流教学心得。陈老师提到学生应加强知识迁移能力,端正学习态度。对此,作为教师,应该利用好前置预习,建立完善的知识结构体系。宫老师则从学生兴趣培养角度出发,认为教师应提升个人魅力、拓宽知识领域,利用好现代化教学设施,让学生在有兴趣的前提下,自发地接受知识的灌溉;李秉新、邹闵丽、宋丽娜三位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李老师提出班主任老师以身作则的重要性。邹老师则强调在班级中应培养各个领域的带头人,协助班主任老师加强对班级的管理。在与科任老师协调方面,宋老师指出,班主任老师是科任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调和剂,应正确引导学生尊重科任老师的劳动成果,从而摆正对待该学科的态度。李宁老师作为科任老师代表交流了其丰富的教学经验。
  方副主任结合本次联考情况,对成绩进行了客观地分析,提出教学的优势,点出教学的弱势,结合日常教育教学情况,对本年级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最后,盛晓红校长和叶辉副校长就近一段时间的教学成果进行总结并且强调下一阶段的教学重点。其中,叶副校长提出教师应该有效利用前置性预习,在正式上课之前,不断根据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情况,调整自己的教学计划。盛校长在讲话的最后,表达出对整个高二年级的信心,让在座教师为之振奋。
  此次成绩分析大会,让高二教师明确了自己的教学方向。相信所有教师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定信念、踏实前行、积极探索、不断进步,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5:25
SRC-1633582734 2020-06-03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