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教工大会
2020-08-26 13: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5日上午,为了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学院附高全体教工在301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年级主任李大勇主持。


  会上,主抓全校教育教学的叶辉副校长全面详实地部署了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学生管理:三个层级,环环相扣。以各学科学分认定方案为抓手的形成学科学风;以班级公约为起点的打造班级班风;以学校德育量化为依据的严守学校校风。二是注重教师提升:一项主要工作、一种风格打造、一个底线思维。一项主要工作是集体备课。程序:自备研磨、集备完善、互助听评、反思提升。目标:每人一周打造一节好课,每个备课组每周储备一周校本资源;一种风格打造是课堂精准教学。通过“先学后教、以学定教、二次备课、精准教学”的模式,让自己的课堂有自己的智慧,打造自己的风格;一个底线思维是劳动纪律。


  最后,盛晓红校长结合学院附高的教育教学实际,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办学,居安思危,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二是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健康管理。严格做好全员健康动态监测,建立健康状况台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三是统筹推进课程学习与成长教育。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四是强化安全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同时关注师生心理安全,把安全教育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抓实抓好;五是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上下同欲,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5:25
SRC-1633582734 2020-06-03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1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