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2021-11-15 09:38:00
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
  近日,大连市庄河等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大连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落实市教育局有关疫情期间“暂缓入校,中小学启动线上教学”的教育教学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教师线上教学,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本周,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实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教育教学的影响。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一周的线上学习吧!
  班主任线上会
  线上教学准备
  学校在企业微信平台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班主任会,部署网课期间的相关要求,旨在从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学生实际出发,并结合年级特点,充分使用网课教学资源、优化课时计划。与此同时,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学生作息时间表、教学课程表等。此外,网课期间,学校积极组织老师参加线上教研及培训活动。
教师线上教学
教师线上教学
  1.每天课前点名,学生每日考勤表在学生群和家长群内公示。
  2.线上课除教授新课,还需讲评作业,并根据学生线上提问进行答疑。
  3.课堂上,需随时对学生连线提问或在线上讨论区提问互动,以便于随时关注学生学习状态。
  4.下课前可根据教学实际情况,进行随堂检测。
  5.每晚设置限时线上答疑。
  学生线上学习
学生线上学习要求
  1.每天早晨6:50通过平板测试一道考试题并完成早起签到。
  2.每天从8:00起按课表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3.每天下午自习课进入班主任设置的临时课表进行自习,班主任随机抽查签到情况。
  4.班主任可根据班级实际情况,设置临时课表进行随堂检测。
  5.每晚7:40~8:30班主任设置限时训练。
  6.居家学习期间,提醒家长监督学生,避免学生用手机、电脑或其他电子设备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家校沟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虽然疫情现在还处于胶着期,但是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30 11: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