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异地高考对大连本地学生冲击不大
2013-01-07 14:00:00

  在昨日政协提案办理现场咨询会上,有委员提到异地高考的问题,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鞠振伟表示,目前辽宁省教育部已发布异地高考方案,大连教育资源充沛,学生家长无需紧张。目前,高考报名已结束,随迁子女仍可补报名。

  辽宁省异地高考方案已发布

  “大连是一座人口流入的城市,近年来,大连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入学人数呈逐步上升的趋势。 ”鞠振伟表示,大连市已允许中考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重点高中公费考试,目前辽宁省关于异地高考的具体方案已在网上发布。

  鞠振伟表示,异地高考政策的推行,其实是为在连的外来务工子女提供了更顺畅的升学之路,而这一政策的推行是不会影响到大连孩子的高考利益的。“大连的考生和家长不必担忧。首先,这是全省范围内的竞争,而不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同大连考生的竞争;其次,虽然相对省内其他城市来说,大连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但省内其他城市并不多,而在连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其实有一部分本身就是辽宁籍的。 ”鞠振伟表示,这些年,大连的教育一直在上升,教育质量在省内可以说是一流的,所以,大连的考生在省内其实是有优势的。

  鞠振伟告诉记者,义务教育阶段,我省的沈阳和大连属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比例最高的两个城市。义务教育阶段,非大连籍学生达13万余名,比例占到31.1%。市内甘井子区、金州新区及旅顺口区比较多,比例分别达到52.4%、52.8%、51.4%。 13万学生中,有10万余名是农民工子女。第一年,会有多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受惠这一政策?鞠振伟表示,由于大多数孩子在高二阶段就返回户籍地备考,所以2013年应该不会太多,具体的数字要等到3月中旬补报时才能知晓。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异地高考方案 阿庆:反对 肖兵:闹剧 晨雾:要理性

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北约 华约 卓越 同济 武大 中山

直击2013艺考现场 2013年艺考招生简章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