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学院在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12项,名列省民办高校第一名
2021-06-11 19:01:00
沈阳城市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沈阳城市学院共有70件作品在本届比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8项,获奖总数比2020年增加了29项。其中,一等奖获奖数量由2020年的7项增长到12项,位列全省民办高校第一名,学校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组织单位,竞赛成绩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始创于2008年,于2018年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2021年省内53所本科高校共推荐2901件作品参赛,我校师生的获奖作品是贯彻学校“坚持育人为本,注重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落实全校教学工作会议提出的“实施‘一系一赛’项目工程”要求,建设孵化出的一批特色项目,在有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尝试。

  学校高度重视实践化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推行分组学习、项目教学、案例教学和实验实训教学,激励和引导学生自主学和动手学。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形成了以服务社会为导向的应用研究和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学校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具体实施,设立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践成果冲抵学分、孵化项目奖励学分的多元化学分制,对学生开展创新活动、创业实践以及竞赛活动等进行量化评价。

  学校成立创新创业教师指导团队,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在实践中强化能力培养,为学生适应社会需求和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