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刘学奇荣获大连市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2023-04-07 08:36:00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近日,由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大连市高校联合会寓专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落下帷幕。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荣获2022年度大连市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创新奖”,学生工作部主任刘学奇荣获2022年度大连市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校园防疫成果显著,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学院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为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将学生生活园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

主要事迹

全力以赴,投入战“疫”   

近两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较以往发生了很大变化,也意味着高校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及应急处置等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主任,刘学奇总会在应急响应启动那刻,冲往学院防疫的第一线。

2022年3月14日,在接到金普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的通知后,学院立即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全体在校生的健康安全责任落在了刘学奇的肩上。作为学生工作部的“大家长”,他当机立断,决定带头留校,靠前指挥,切实保证校内学生生命安全。在刘学奇的带领下,学院辅导员纷纷争做先锋表率,积极参与到疫情值守、摸排查寝、宣传引导等工作。与此同时,针对学校人员密集、无法实现社区管理的现状,他连夜起草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划定小单元网格化管理,同时联系后勤保障部解决网格化管理期间学生配餐问题,确保网格化管理方案落实落细。在特殊时期,他引导学生坚定抗疫必胜信念,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他用爱守护城院学子,用坚守履行职责,把奉献镌刻在校园防疫阻击战这段不平凡的历程中。

2022年秋季,作为迎新工作的负责人,刘学奇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日夜不休。他精心策划学生从乘车返校到入校归寝的每个环节,设计最简洁有效的防控方案。在学生返校前几分钟,他仍然反复检查并叮嘱迎新工作的各种细节。他陪同学院领导巡查各个迎新工作地点,协调学生接站的车辆问题;他深入寝室组织对照学生名单进行电话流调,安排学生转运至西校区进行健康监测;他统计返校学生数据,筹划计算健康监测房间使用......他工作的身影遍布在学院的各个角落,他全力以赴解决师生反馈的问题,于细微处尽显担当,他用自己的坚守与奉献,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光和热、温暖与感动。

在学院需要他的时候,他穿上防护服,多次化身“大白”,参与校园防疫志愿服务,为在校师生检测核酸。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刘学奇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驻守学院,全力以赴投入战“疫”,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每天工作时间超过十七个小时。

“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刘学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爱岗敬业、攻坚克难,他在育人岗位的实践中发挥了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的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3846085 2022-05-28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