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社团换新曲 让教育更有活力
2023-03-28 11:29: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小学生是青少年的主体,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中小学生要立志成才,必须勤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做到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

点击查看视频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场地,立足实际,依托学生兴趣,开设了“一社团一特色”项目,设立了篮球、足球、心理、戏剧、声乐、舞蹈、美术七个社团。各社团不断探索和实践学生社团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将传统社团向精品社团、特色社团转变。学校邀请专业足球教练、千艺彤艺术学校的专业老师以及本校专职教师为学生们上课,使学生在参加社团活动中挖掘自身潜能、发展个性特长、提升综合素质。

我以我手执新笔—社团老师这样说

篮球社团高老师说:“这次篮球社团跟以往有很大不同,现在以培养学生篮球兴趣爱好为主,注重提高球员的专业技术。社团的目的是在锻炼身体、培养爱好的基础上,从球性、技术、体能、力量等各方面对球员进行训练,最终提升社团球员的体育核心素养——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

舞蹈社团孙老师说:“繁星舞动,与你同行。‘审美感知、艺术表现、文化理解’,舞蹈社团将核心素养纳入选拔标准,力求让学生通过表情和肢体动作等元素来表达自我。同时在社团活动时,我也会通过舞蹈教学使学生逐渐形成对舞蹈美感的个性化体验,培养学生审美感知,从舞蹈作品中感受其拥有的文化内涵。”

点击查看视频

足球教练杨老师说:“借实力整饬球队,以笃行丰盈青春。这学期,在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组建足球队,我准备形成一支‘高起点、高目标、高要求、高水平’的竞技队伍。通过技术训练、战术训练、身体训练、心理训练、比赛检验等方式,球员的竞技水平得以提升。在创建品牌社团的同时,我也会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对学生素质培养的作用。”

点击查看视频

我以我心绘前程—学生这样说

高二一班戏剧社团金诗淼说:“在参加戏剧社团之后,我变得更加自信了 ,在表演时身体充满了能量。也许这就是戏剧的魅力,需要‘真听、真看、真感受、真思考’,我开始期待上台为全校师生表演。”

点击查看视频

高一二班足球社团崔恒健说:“能通过层层选拔进入校足球队,我十分激动。每次参加社团活动,我都认真练习。杨教练经常让我们参与抓人游戏、接力比赛和障碍赛,以表扬为主,让我们产生更好完成训练任务的动力。他还鼓励我们要多与队友合作,对遵守游戏规则和完成训练要求的队员给予奖励。现在,我们的柔韧性、灵活性、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反应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我们拥有着奔赴赛场的热情,能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学习与训练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在进一步办好教育的同时,把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学生社团建设,倡导学生积极向上、锻炼体魄、不惧路遥、热爱集体,凝聚磅礴青春力量,成就自我美好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