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警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12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11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夏娟作动员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李锦奇主持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共3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夏娟对辽宁警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夏娟书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求发书记的部署落实要求,确保“规定动作”有质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的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找到差距、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个具体目标的内涵要义,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定信仰,筑牢警魂,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固守底线,严于律己,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四项重点措施的基本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解决问题,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入木三分,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立行立改。
  夏娟书记强调,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公安院校“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特殊属性,突出抓好“九个一”活动,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开展一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评比表彰,激励学院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拼搏、创先争优。要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永远坚守初心,永久铭记历史,永记走过的路。要开展一次形势政策教育。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一抓到底,落到实处。要组织一次党性历练学习培训,从革命先烈的模范英雄人物事迹和崇高品德中汲取精神养分。要开展一次学先进典型活动,在全院形成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当先进、人人赶超先进浓厚氛围。要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引导大家守住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率先领先争先意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做出更大的贡献。九是要看望慰问驻乡村扶贫干部。将“精准扶贫”工作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同步推进。
  夏娟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领导责任,贯穿“严”“实”标准,突出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王洪涛副组长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王洪涛副组长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达到预期目标。二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查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四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通过整改落实到位,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五要着力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注重抓好普通党员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际成效。
  李锦奇院长在主持讲话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迅速高质量启动主题教育,确保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三要抓好组织落实,以崭新气象、更实作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3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