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丨满“新”欢喜迎接你!
2020-10-13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的辽建院
秋高气爽,叠翠流金
校园里彩虹高架,红旗飞舞
全校师生满怀喜悦
热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辽宁省生源减少的情况,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社会美誉度,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2020年招生人数达53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超过15000人,成为省内办学规模最大的高职院校。10日至11日,迎接省内外统招生和6月份单招生4300余人;18日,将迎接9月单招和扩招生。



  为做好迎新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提早谋划,精心准备。学校在火车站安排专车接送家长和学生,“一对一”安排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物品;校门口查看健康码、检测体温、核验身份、引导车辆入内,秩序井然;新开发的“智慧迎新”系统让学生通过微哨进行信息采集、填报行程、选校服尺码等,有效提高了入学报到效率,同时全校师生均可实时了解报到情况。







  上午9点,党委书记刘长新,党委副书记韩丽华,副校长田百洲、白俊来到迎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和入学教育等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叮嘱各学院耐心细致地做好迎新工作,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认真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让家长放心、学生满意。



  刘长新一行来到绿色通道,与贫困学生亲切交流,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为他们送上爱心礼包,告诉他们有困难找学校,学校一定尽全力做好资助工作,确保所有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校领导还来到餐饮中心,查看食堂饭菜准备情况。在“迎新面”窗口,刘长新看到为新生免费提供的手擀面以及4种不同口味的面卤,对此表示了赞赏。刘长新说,中国老百姓常说,“上车饺子下车面”,我们每年为新生免费提供“迎新面”,为毕业生免费提供“娇子宴(饺子)”,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母校对他们的关心和惦念。这种“温暖”的餐饮文化,学校要传承下去。


  迎新工作中,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还召开了家长见面会,向家长介绍学院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以及订单培养、就业前景等情况,并带家长参观实习实训场馆,受到了家长的高度评价。家长表示,把学生交给辽建院,我们放心了。



  每年开学的人流中,总少不了家长的身影。他们走进大学,用心感受孩子即将开始的新生活。他们帮孩子拖着沉重的行李,帮着孩子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千叮咛万嘱咐,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牵挂与不舍。未来的日子,就把孩子交给我们吧,离开父母的羽翼,我们要让他们学会独立飞翔!






春华灼灼 
秋实累累
今天,你们怀揣着人生梦想
走进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你的芳华将印刻于此
请珍惜未来三年的每一天
辽建院将与你共同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9: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3 11:24
SRC-265020421 2018-06-06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