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师范大学精准聚焦“云校招”,打好线上服务“组合拳”
2022-04-08 09:59:00
辽宁师范大学
  春季开学季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严峻,毕业生求职困难也随之增多。辽宁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育人导向,强化资源统筹,完善协同机制,为降低疫情影响,学校本科招生与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主动识变,积极应变,精准聚焦“云校招”,打出线上服务“组合拳”,破解就业难题,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刚刚结束的大连市金普新区教师招聘,全程采用线上招聘模式,学校共有88名毕业生成功签约,占招聘总数的48.89%,创学校历史新高。
  一、加强顶层谋划,整合优质资源“稳就业”
  应对就业新形势,学校快速调整就业工作思路,高站位谋划市场开拓,依托师范特色品牌优势和丰富的校友资源,校领导“线上”对接各地政府和教育部门,推介毕业生生源,洽谈教育合作。目前,大连、鞍山等22个市(区、县)教育部门已确定面向辽师毕业生开展线上招聘,提供教师岗位千余个。下一步,学校将陆续推出“非师范专场”“辽宁省文科及师范类专场”“校友企业专场”“离校未就业专场”等各类线上专场招聘活动10余场,届时将提供岗位近万个。
辽宁师范大学2022年春季洽谈月师范类专场招聘宣传海报
  二、加强指导帮扶,提升应聘能力“促就业”
  聚焦“云校招”新模式,学校强化师范特色,狠抓教师招聘线上应聘能力,举办系列“线上促进行动”。新学期伊始,开展从师技能培训,从服装礼仪、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板书技巧等维度全方位提升学生教师应聘能力;开设“互联网+就业”直播课,邀请三位大连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从小学、初中和高中视角为毕业生做面试指导讲座。
从师技能培训“志业礼仪”课堂、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作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线上讲座
  3月中旬,开展“1V1线上简历指导”活动,全校共20名辅导员组成专家团队为毕业生“一对一”的简历修改和指导近500份;开展“青春接力,‘职’面未来——学长学姐云分享”求职经验分享活动,从中小学教师、高校辅导员、公务员、国企等不同职业类型介绍备考经验和线上面试技巧;3月下旬,学校还开展了就业政策专题讲座,邀请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为毕业生解读大连市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增强毕业生留连就业创业信心。此外,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就业工作难点、痛点和专业特点,开展特色就业指导活动30余场,取得较好实效。
“学长学姐就业经验分享”活动和二级学院特色就业指导活动推文、1V1简历指导宣传海报
  三、加强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模式“保就业”
  学校以优服务、促就业为着力点,深化“互联网+就业”模式。3月中旬,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发布了《校园封闭期间就业工作服务指南》,全面推进线上就业工作模式,确保用人单位线上宣讲、面试、签约正常进行,确保就业服务不断档。同时,建立2022届毕业生求职群,发布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等优质教学资源,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工作坊,为毕业生提供职业规划、一对一咨询等服务。学校加强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改造线上面试教室多间。为满足教育局“线上资审”的新需求,为毕业生设计应聘材料片头视频,撰写电子简历制作教程,助力学生在审查环节脱颖而出,顺利进面。校园封闭期间,为让“学生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学校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就业工作人员和辅导员全天候线上为毕业生办理手续、答疑解惑,充分实现“云中服务”不停歇、“云中管理”不打烊。
学校制作的线上应聘短视频片头、辽宁师范大学毕业生
在网络面试教室模拟线上面试
  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到最关键时期,学校将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勇谋善为、精准施策,线上线下精准发力,打通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辽宁师范大学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8615614 2022-01-07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