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升本必选专业,连续5年入选绿牌专业!
2022-04-27 09:17:00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日前,软科发布2022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位列全国第三,按理工科院校排名全国第一。多年积淀,铸就灿烂辉煌,如今的大东软已是莘莘学子心之向往的学府。今年,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三大专业面向专升本考生开放招生。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大东软网络工程专业。

  官微:
  https://mp.weixin.qq.com/s/JOr4FnUw4X7PrcaMdCcVAg
  专业实力强劲,发展潜力无穷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是承载一切生产要素、业务体系和商业模式的基础,网络技术则是一切新技术的核心基础支持。基于此,近年来网络工程专业迅速“升温”,受到众多学生家长的青睐。在麦可思研究发布的近五年本科绿牌专业榜单中,网络工程专业连续5次入选,社会需求大,就业前景广阔。

  麦可思研究:
  https://mp.weixin.qq.com/s/qQK2Gr0glT0w-ziAoC1-4g
  作为绿牌专业,网络工程在薪资收入和就业满意度上同样表现亮眼。在麦可思研究发布的2021月收入最高的专业TOP20中,网络工程专业位居第3,薪资优势明显;在近三年毕业半年后就业满意度较高的本科专业TOP20榜单中,网络工程专业两次上榜,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较高。


  麦可思研究:
  https://mp.weixin.qq.com/s/XoZG1Z9WEakRLPdYLWO3jQ
  https://mp.weixin.qq.com/s/XASDLB3AMD6-ow2Jgsv9IA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成立于2007年,专业先后获批“辽宁省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二,并于2019年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强劲的专业实力为无数学子的梦想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人才培养上,大东软网络工程专业紧跟行业需求,致力于培养能够在计算机网络及相关领域从事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实施与管理及系统运维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一直以来,专业坚持TOPCARES-CDIO与产教研学多元协同育人相结合的一体化培养模式,实现产教融合无缝链接。
  课堂上,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了包括1-5级实践项目在内的一体化进阶式课程实践教学体系;课堂外,专业设有网络技术社团、Linux&红客联盟社团、网络安全小组,依托于大东软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实践基地,在校内导师及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按照企业化模式运作参与企业真实项目,以锻炼学生工程实践能力。


  此外,通过参加“诺达校园网络技能大赛”“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有影响的赛事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的大创项目,大东软学子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
  学校大力推进校企融合育人,网络工程专业先后与思科、锐捷、东软云科技、诺达网络、北京联想、九州云、紫光云数、绿盟科技、大连暗泉等知名企业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机制。专业与企业开展定制化培养,针对企业需求开设企业定制班。毕业年级的学生可以直接进入企业,获得参与真实项目的实习和工作机会,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从课堂到创新创业再到实习就业,大东软网络工程专业为广大学子开辟了广阔的发展天地,助力他们实现梦想,走向卓越,走向非凡。
  育人成效显著,前途一片光明
  大东软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了一支高水平、专业化、应用型、国际化的创新型师资队伍,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教师队伍中,有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1人,5名教师具有相关行业从业经历,专业教师获行业技术认证证书11人次(中级以上3人次),校级以上认定创新创业导师4人,双语教师资格认定4人等。(数据截止2021年6月)

  强劲的专业实力、完善的育人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使大东软网络工程专业学子竞争力强劲。他们在各项大赛中大放异彩,屡创佳绩,尽展青春风貌。

  蓄力梦想,奋斗不息。在大东软网络工程专业的精心培育下,一大批优秀人才满怀志向,奔赴全国各地,他们中有专注学术的科研力量,有敢于突破的东软创客……运用所知所学,他们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浪潮中,绽放属于自己的星星微茫。

  2014届毕业生王流伍,日本名古屋大学硕士,创办杭州知量科技有限公司

  2019届毕业生李松野,就职于IBM

  2020届毕业生安宏曜,就职于思科(大连)
  ……
  专升本考试倒计时已经开启!如今距离梦想仅一步之遥,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这里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成就璀璨人生!
  https://mp.weixin.qq.com/s/9sMhxOnalfUdm2bdW1Mx1A
  https://mp.weixin.qq.com/s/NRVo9GCyunUatItdZtg65Q
  关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招办”,获取更多校园资讯!
  本文素材来源: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官微、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软学院、麦可思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