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纺织服装系成功举办线上说课大赛
2022-09-27 15:01:00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纺织服装系课程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水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创新能力,彰显教学特色,强化教师教学技能,纺织服装系如期举办了全系教师说课大赛,纺织服装系全体教师出席,大赛由系副主任徐曼曼主持。
  此次说课大赛全系上下高度重视,以本学期线上教学为背景,25位参赛教师通过线上屏幕分享方式进行了精彩的说课,无论从说课稿撰写还是演示文稿的制作上都下足了功夫。参赛教师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分别从教材、教学方法、学情分析、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对课程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说课设计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教学驾驭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在短短的十五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线上说课大赛现场
  赛后,系主任祖秀霞高度肯定此次比赛的意义,对参赛教师们的用心准备和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位选手的演讲内容、形式、效果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此次说课大赛能够从更高起点检验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统筹课程的能力,也体现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纺织服装系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以及对思政教育的重视。
系主任祖秀霞讲话
  本届说课大赛充分展示了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纺织服装系教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职业风采,体现了纺织服装系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比赛,希望纺织服装系教师,相互促进学习,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推动教学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