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赴外贸之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一批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2022-09-29 13:57:00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随着9月22日、23日第一批学生顺利返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校园又恢复了活力和朝气,在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的带领下,学校全面动员、全员联动、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秋季学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切实为学生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上下齐心全力以“复”
  为确保师生能够安全顺利返校,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秋季学期返校工作会议、秋季学期返校教学部署会议、秋季学期返校学生工作会议等相关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先后多次巡查校园环境,深入学生公寓、食堂、超市等地,检查指导秋季学期返校准备工作,并要求有关部门制定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有序开展。
  全校上下按照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要求,按照王书记、吕校长的指示,在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照任务清单逐一落实,扎实做好返校各项工作。
  有条不紊,返校工作安全有序
  学校制定并严格执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秋季返校工作方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返校工作各个环节。
  学生返校第一天,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与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等一大早便守候在入校通道,热情迎接学生返校。
  学校开展“点对点”精准接站服务工作,在大连站、大连北站、大连机场安排大巴车接站,由辅导员组成接站工作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逐一核对乘车学生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等个人信息,耐心引导学生乘车,用温暖的服务迎接同学们平安“回家”。
  入校通道设在学校正门,工作人员组织返校学生有序排队,返校学生逐一完成核对身份信息,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场所码,进行核酸检测等步骤,依次进入校园。公寓楼前,工作人员再次对学生进行信息核验登记、体温检测、发放口罩等。整个返校过程,师生配合默契,各现场秩序井然。学生回到久违的校园,看到熟悉的老师、同学,即便戴着口罩,眼睛里也流露出了内心的欢喜与激动。
  用心用力,后勤保障充分到位
  学校为学生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充足的保障。“为了保障返校师生的正常生活,我们在物资储备方面做足了准备,同时,在食堂菜品方面进行了再次升级,不仅保障学生们能够吃到平衡、健康的餐食,并且种类丰富,价格实惠,竭尽全力满足同学们的不同需求。”总务处负责人陈荣章说。“吃上返校后的第一顿饭,热乎新鲜,价格合理,美味可口,暖胃暖心,感觉好有家的味道。”学生对食堂提供的饭菜质量和价格满意度较高。学校督促食堂、超市负责人提前安排、及时调货,确保校园食品、超市物资充足,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让学生吃得安心、买得舒心。
  严格快递接收管理,安排专人对进入校园的快递严格登记,并进行3次消杀,未经消毒合格的快递,严禁进入校园,严防病毒随快递进入校园。
  安保人员对确需入校的车辆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对进入学校的学生行李进行消毒。细致摸排校园每个角落,开展隐患漏洞排查整改,实行24小时巡逻校园,尤其加强夜间巡逻,全力守护学校安全。
  “爸妈,我平安顺利回到学校了,一切都很好,学校会安排照顾好我们的。”
  “等你们很久了,我们终于见面啦!要相信,外贸学院永远是学子们最温暖的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