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引领 助力教学高质量发展——辽宁省教育厅专家一行莅临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调研指导
2023-05-04 15:02: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夯实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学校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8日上午,辽宁省教育厅郑鑫老师、辽宁教育学院李成顺老师、辽宁省实验中学刘清范老师等一行六位学科专家,在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民族学前部门主任高岩、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崔丽红等陪同下,莅临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对学校的“一二一”教学模式进行实践指导。本次听评课活动跨越初中、高中两个学段,涉及语文、历史、政治三个学科,采取“课堂听课+评课交流+教学建议”的活动形式。

随堂听课,以听促教。各位专家分组听课,分别对学校初中部张雪梅老师执教的语文课《木兰诗》、李静玉老师执教的道德与法治课《依法履行义务》、丁春花老师执教的历史课《第六单元复习课》、高中部李英杰老师执教的语文课《阿房宫赋》、高冬兰老师执教的历史课《两宋的政治和军事》、宋迎春老师执教的政治课《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进行了听课指导。

教师座谈,指点迷津。众人进行集体教研活动,几位学科专家肯定了学校的“一二一”教学模式并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点评:在这种“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性学习”的教学方式下,学生能够主动参与、乐于研究、勤于动手,成为课堂的主体;课堂变成学生学习的舞台,学生搜集和处理学习信息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交流和合作的能力得以提升。

以研促教,学无止境。学科专家高屋建瓴的评价和细致入微的指导,对于学校“一二一”教学模式向更深、更远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都有很大的帮助。学校将以此次实践指导为契机,及时总结梳理教学经验,在收获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推动实施“双减”巩固提升,深入践行学生为主体的“一二一”教学模式,着力打造“公平、优质、全面、融合”的生本课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