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接受铁岭市委统战部赠书
2023-04-26 15:31:00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

春风拂面四月天,恰是最美读书时。4月26日,铁岭市委统战部民族科科长吴童、铁岭市教育局学前与高中教育科皮智军一行到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进行赠书活动。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金宗元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副校长方根福、朴钟元、李在植和部分中层领导参加赠书仪式。

金宗元书记在赠书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几位领导的到来,并对他们的赠书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这些图书不仅丰富了学校的文化资源,也体现了市委统战部对朝高的关心和支持。作为一所民族学校,朝高要以此次赠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童科长表示,希望朝高师生能够爱惜和利用好这些图书,通过阅读学习,增强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和拥护,增进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归属,增添对中华文化的自豪和自信。他说,铁岭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朝高的发展,为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激发各民族学子的学习热情和创新能力做出更多的贡献。

相信这些暖心书籍会成为最有力的种子,在朝高开出绚烂的花朵,进一步陶冶师生的情操,启迪师生的智慧,不仅为打造书香校园添砖加瓦,为滋润师生心田洒下甘露琼浆,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有力的精神食粮,在这最美春天,散发出浓浓的书香。

 

作者:曹金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