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1-06-30 11: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局关于预防中小学溺水工作及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溺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我校学生生命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学院附高以多种形式、多项内容组织开展了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附高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专门组织会议传达学习教育局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深刻汲取全国及全省内发生的中小学溺水事故经验教训,不断强化教育和预防机制,坚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期间,6月25日,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真爱生命,远离溺水”的安全教育视频。每名学生都认真观看并发表了观后感,切实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救互救能力,并对班主任下达了“死命令”要求各班主任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及《致全国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家访、微信群、电话等告知每名家长,提醒每一名学生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责任,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岗位责任,加强校园安全值班工作,将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
  通过开展本次防溺水教育活动,使学校安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作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效果都有一定创新和突破,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可持续、稳定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今后,学院附高将继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保证一方平安,持之以恒践行安全防范主体责任,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确保安全教育与学生日常生活同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5:25
SRC-1633582734 2020-06-03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