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年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2020-12-17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9日,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年就业工作部署会议。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副院长何子谦、吕振凯出席了会议。学院各教学系主任、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鲍向华主持。

党委书记王运河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王运河在听取汇报后发表讲话,他肯定了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善于总结方能进步。今年的招生就业工作下手早、布局早的成功经验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和全力推进。就业和招生要做到出口畅,进口旺,打造“招-培-就”一体化链条,激活人才培养“一池水”。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切实增强招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形势的三个变化,即就业形势在后疫情时代的变化、新教育形势下职业教育类型的变化、新国际形势下“西强东弱、东升西降”的变化。要研究分析形势变化,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应对变化,开创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他强调,要全方位压实责任,全力做好2021年的招生就业工作。一是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岗位责任意识,耕好招生就业工作“责任田”,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二要端正工作作风,树立工作正气,打击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形成工作合力,打好协调联动的“组合拳”。三要推进落实“三包”责任制,严格按照方案稳步推进,梳理责任链条,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

副院长何子谦做工作部署
  何子谦副院长在会上对今后如何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新格局。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多措并举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要加强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克服困难,精准施策,扎实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鲍向华处长就2020年学院招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明确了2021年的招生就业工作思路,同时传达了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4:18
SRC-904877240 2020-05-11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