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2016年度系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2016-12-08 08:50:00
辽宁省教育厅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6年度全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于12月6日,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了2016年度系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会上,金融系、会计系、投资保险系、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从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王冠代表学校党委逐一做了点评。

  会议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点突出、覆盖面广、效果明显。指出6个系院党总支工作总结系统全面、问题剖析深刻务实、改进措施针对性强。

  会议对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务必做到两个结合,实现两个确保,达到两个覆盖,即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正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十三五期间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示范高职学院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学习活动覆盖全部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要覆盖全体党员。二是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校园先锋工程”等为依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日活动、规范化建设、经费保障三位一体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格局。三是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职责,增强理想信念,带头做好表率。在增强理想信念,谋事做人上做好表率;在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上做好表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好表率;在攻坚克难,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做好表率;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上做好表率。

  此次述职会的召开,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制度性举措。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此次述职会为契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3733706 2018-06-05 15:43